之前公司產品在引進【掀蓋式軟板聯接器(Flip Lock connector)】的時候,發生掀蓋/活動片(Actuator)斷裂的品值問題,有些是活動蓋的樞軸(pivot)斷裂,比較嚴重的還有整片活動掀蓋破裂的情形;有的則是連接器機殼(housing)本身承受活動蓋樞軸的地方斷裂。後來連接器廠商雖然把塑膠材質從原本的Nylon 6T改為LCP ,因為這是最簡單的做法,也不需要花太多錢,不良率雖然有獲得改善,可是確沒有完全解決。但這只能說明LCP材質比尼龍6T強壯。

不過我們今天要談的不是如何解決連接器(Connector)斷裂的問題,而是要談談目前較多廠商採用的尼龍6T與LCP工程塑膠材質於SMT連接器的比較與適用性,尤其使用於掀蓋式或是板對板的連接器。如果你想瞭解之前我們如何解決掀蓋式連接器斷裂的品質問題,請參考掀蓋式軟板聯接器(Flip lock connector & right angle connector)

電子製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大家好!

這是我在這個部落格的第一篇文章,問候大家好!

電子製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